close

花別謝太快,請你等等我 --

 

很多事隨著年紀增長都變了質

以為的單純美好是否還存在著

我也很好奇

 

雖然身為地球人

我還是不懂地球事

人與人相處實在太矛盾了ˊ_>ˋ

 

 

£

 

 

第四日,金泰妍下午出去散了兩小時的步,久得黃美英開始擔心起來。

 

不過好險,前門找不著後門倒是一打開便見到了。

 

「妳在幹嘛?」於有段距離的道路旁,那頭耀眼的金髮正蹲在草叢邊,聽見自己的問話後迅速轉過了頭。

 

向黃美英招招手,金泰妍在她走近自己後輕輕撥開草葉,獻寶似的抬頭向她燦爛一笑。

 

一隻黑得看不出乾淨與否的貴賓犬正趴在草叢裡睡覺,黃美英發現地上有丟棄式的鋁箔淺碟,裡頭有明顯是今天午餐剩菜的食物痕跡。

 

「剛剛散步的時候發現牠,好像餓得快哭出來了。」金泰妍摸摸牠的頭,「從廚房拿了點東西給牠,吃得超級快,咻咻咻地,然後就睡著了。」

 

「嗯...很可愛呢。」蹲在她身邊看著熟睡的貴賓,「喜歡就養牠吧,反正看起來也不像找得到主人了。」

 

「主人?」金泰妍瞪大了困惑的眼。

 

「對啊,這樣牠就變成妳的寵物了,不好嗎?」

 

「主人是什麼...」

 

看來309星球上沒有所謂的主從關係啊,「主人就是...馴服另一方的人,被馴服的對方要乖乖聽話,不可以讓主人生氣的。」

 

金泰妍看看黃美英,再看看被自己摸醒了的貴賓犬,「我可以馴服牠嗎?」說話的神情慎重無比。

 

「牠同意就可以。」黃美英又一次憋笑,小傢伙凡事都認真的神情實在可愛極了。

 

「你叫什麼名字?我可不可以馴服你?」還真的立馬打交道,黃美英起身,無聲的笑不讓金泰妍看見。

 

貴賓坐直了身,用後腳抓抓癢表示淡定。

 

「美英,牠不回答我耶...」

 

「妳幫牠取名字就好啦。」

 

「那你就叫薑薑吧!」

 

一旁聽著的黃美英扶額嘆息。

 

「妳也取個有品味點的名字,」再次蹲下跟著搔搔貴賓的下巴,「好歹叫個Ginger吧?」

 

「那就叫Ginger。」她轉過頭,「可是我不知道主人要幹嘛...」

 

「照顧牠、關心牠,要溫柔的對牠,也要教牠很多事。」黃美英再次起身,「帶Ginger回來洗個澡吧。」

 

「噢。」抱起剛得到名字的Ginger,步回後門的徑上金泰妍喚了她。「美英吶。」

 

「嗯?」

 

「這樣妳也算是我的主人嗎?」

 

「...啊?」

 

「因為那些事妳都有對我做啊,照顧關心又很溫柔,妳也教了我很多事,這樣就是主人了吧?」

 

停下腳步回眸一瞥,「可是人不會馴服人的。」

 

「為什麼?」

 

「因為人生而平等啊。」

 

「那Ginger跟我們不平等嗎?」

 

這關乎生命權利的問題一時讓黃美英說不出話。

 

「...妳就這麼想要我馴服妳?寵物是不可以惹主人生氣的,知道嗎?」

 

金泰妍愣愣地思考了下,「美英吶,寵物是」「就是負責讓主人開心、被主人逗著玩,一直陪在主人身邊的,被寵愛的寶物!」

 

話說到一半被打斷的金泰妍表示瞭解地用力點頭,黃美英則想起了小王子一書中,那隻小王子在地球上遇見的狐狸。

 

如果你馴服了我,我們之間就會有某種關係,我們就離不開彼此了。對我來說,你是我的唯一,對你而言,我也是世界上的唯一。狐狸是這麼告訴小王子的吧?

 

那麼,我們是不是真的,離不開彼此了?

 

暗嘲自己的天真,即使她真的想揣著那無瑕的純真心靈不讓她離去,但,像小說一樣美好的金泰妍,怎麼可能輕易留住?

 

知道她雖然懂得不多,心思卻極為敏銳,黃美英一個轉向朝房屋側邊奔去。「快點過來,在這裡幫Ginger洗澡!」

 

「哦~!」

 

黃美英於是不讓自己思考何謂離別,亦不去正視那股害怕失去的原因。她讓她說了好多故事,她到了210星球,遇見一個吃不停的人;在125星球,上頭住著一直面向陽光做瑜伽、因此曬得很黑的人;還有一個不停測試混酒比例的人,忘記是922還是515星球了...

 

她不停笑著,像是要替彼此留下最美最愉悅的回憶。她怕來不及,或許哪天她就如煙般消散,存在的證據只有腦中這些帶不走的記憶。

 

她突然害怕失去,對於這拿著真心對待自己的她,好像不知不覺也讓自己袒露了最柔軟的一塊。紮了根生了芽,金泰妍總是不摻雜質的笑容,究竟是何時開始變得如此有份量?

 

黃美英笑著,拋開所有不忍思索的問題,在陽光之中,深深將這樣的海景與人影刻上心頭。

 

假期第四天,邁入尾聲。

 

 

£

 

 

又復一日,黃美英手上仍是那罐當汽水喝的Heineken,坐在沙灘上看著和Ginger玩得不亦樂乎的金泰妍。

 

黃昏時的涼爽和景色,加上不遠處一人一狗的單方面談話,黃美英拉拉被自己當作披肩的她的圍巾,朝看過來的她招了招手。

 

「妳看啦!Ginger都不聽話一直往海裡跑,全身都濕了!」身後跟著毛塌塌的Ginger,金泰妍挨著黃美英坐下,伸腳擋住想撲上兩人的濕毛球。

 

黃美英帶著笑替她撥開黏著臉的髮,「只顧著陪牠,那我的故事呢?」

 

哦...對吼。金泰妍昂起頭,目光停留在天色漸層的暗處,那數枚耀閃的星子。

 

「這是最後一個星球了。編號801號。」

 

還真巧...經過昨天她一個個點完去過的星球和上頭住著的人,黃美英知道了所謂大宇宙的意識是為何物。親愛的好友們,妳們在宇宙裡有分身啊...

 

「那...那裡是不是住了一個笑起來看不見眼睛的人?」應該是吧?若要根據前理推論,看看自己平時是什麼模樣就知道了。但金泰妍卻否定了她的猜測,說起了她和801星球相遇時發生的故事。

 

那裡住著一個寂寞的女孩。當我呼喚她的時候,我發現她在哭。我問她:妳為什麼哭呢?她說:沒有人愛我,我什麼都沒有。

 

她說,在她的星球旁邊,本來有一顆星星陪伴著她,打從她記得以來,星星就一直在她身邊了。她問星星,你會永遠在我身邊嗎?星星說,會,我要看著妳長大,陪妳看遍所有的星星,直到我有一天不再發光發熱,冷卻死去。

 

女孩很開心,但說不出理由,「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好?」

 

星星說,因為我愛妳啊。

 

女孩於是相信了愛,相信這會是一直一直持續下去的事。她一天天長大,但星星一天天微弱,直到有一天,星星告訴女孩,它不能再陪伴她了。

 

「為什麼!?你不是說要陪我長大嗎?」

 

「我是,但我,做不到了...」

 

星星在女孩面前慢慢燃盡、殞落,消失在她的星球旁。女孩的心都碎了,她停止了成長,只能一直哭一直哭,因為她已經不被愛了。

 

女孩說,我什麼都沒有了。

 

她說,我再也不相信永遠了。

 

 

「怎麼哭了?」金泰妍一回頭就發現淚流滿面的她,慌亂之中,心裡有種緊縮的疼感。「欸欸,妳不要哭啊...」手忙腳亂的想替她擦去眼淚被她擋了下來,在摸耳搔頭的思考之後,一把將她壓進了自己懷裡。

 

「妳很同情那個女孩吧?不然怎麼會哭成這樣...」順著髮摸摸她的頭,一開始的無措在她軟下僵硬的肩靠在自己身上後也跟著消失。捏著長及半掌的袖口擦擦她的臉頰,她不明白被依上之後這種...踏實的、滿溢的成就感是為了什麼,但顯然自己是很喜歡的。

 

「想到一些過去的事罷了...沒關係的。」只不過是,又想起Mommy了...

 

遲疑了下,「我可以繼續說嗎?」金泰妍並不樂見她難過的表情。

 

黃美英點點頭,於是金泰妍繼續替未完的故事作結。

 

「其實我並不覺得女孩可憐,她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卻一直看著自己失去的,這樣她永遠也不會幸福。

 

我告訴她,妳並沒有失去一切,妳腳下這顆星球不是一直載著妳陪著妳嗎?還有好多顆星星在遠處守護著妳,妳才不是不被愛的人。

 

這是我一直相信的事,沒有人會不被愛,只有當妳不相信的時候,才會讓所有的愛都離開妳。女孩從來只是趴著哭泣,她沒有抬頭,才會沒有看見天邊那些為她閃耀的星子。

 

我跟她說,即使全宇宙都不愛妳了,我也會愛妳,因為妳也是其中一顆銀河裡的星。」

 

「...那我呢?」

 

「什麼?」

 

「妳能愛我嗎?」

 

「我?我很喜歡妳啊,妳是我在地球第一個」

 

話沒有說完,因為她的嘴暫時失去說話的功能。

 

只能被親吻著。

 

唇間嚐到鹹味,柔軟濕潤的觸感讓金泰妍動也不敢動。海風也蓋不過的細微呼吸被無限擴大,緊貼許久,直到黃美英顫抖著退開。

 

「不是那樣的,我說的是,只屬於特別的人那種,愛情。」和對女孩那種博愛不一樣的,只給一個人的愛。

 

「那是什麼?」她不懂,愛也有分給一個人或所有人嗎?

 

「願意對一個人特別的付出、有特別的在乎,和對待其他人都不一樣的一份溫柔,」黃美英極力壓下話裡的不安恐懼,「這樣,妳能愛我嗎?」

 

「我...」

 

「算了,當我沒說吧!」被一把推開,金泰妍錯愕的看著那個倉促離開的背影,握緊拳,沒想太多立刻跟著奔了過去。

 

「美英!」

 

前頭的人不予理會,金泰妍站定,用力喊住跑在前端的人。

 

「黃美英!」

 

她終於停下腳步,金泰妍喘著氣到了她身後緊錮住她腰際,「妳很奇怪,為什麼都不聽我說完話?」埋怨的語氣沒於背後。

 

「地球人的情感我還不是很理解,在我的世界,所有事物都包含在愛的範圍裡。你們不會說愛,對於非生物甚至非人類的東西,你們都不覺得那會有愛,可是對我來說,海風、月光,還有這世界存在著、帶給我們美好的一切,我都會去愛。

 

但,妳知道嗎?在妳身上,我所相信的愛,好像多了很多不一樣而且複雜的東西。我不覺得那是不好的,但是,我不懂。」

 

「妳可不可以教我,怎麼樣才算認真的愛一個人?」

 

 

斜陽已沉,她抱著自己倒在沙灘上的時候,金泰妍突然覺得,相較之下,星星們變得不大亮了。

 

原來有些事,比日出還要值得一看再看。

 

例如她的笑。

 

 

£

 

 

醒來的時候,咫尺間見到她仍熟睡的臉,金泰妍曲起手臂枕著,靜靜待在這寧謐的一刻。

 

今天的陽光很淺,海浪聲一如既往的規律而溫柔,透過窗子打入的光線不再像她前幾天說的熾烈,輕輕蓋在她閉著眼的臉龐,還有側著身、捲著薄被的體態曲線。很好看、很喜歡,而且很美。

 

昨夜睡前,她牽著自己進了她的房間,沒有光害的此處,天空澄淨如絲緞,明亮的星光也從遙遠的光年之外抵達眼前。坐在床上,黃美英告訴她,地球人為許多星星取了名。那顆最亮的叫北極星,它一年四季都會在同個位置,替迷途的旅人指引方向,還有很多群聚的星星,人們稱它們為星座,用各式各樣不同的神話替它們命名,像是射手座、雙魚座還有獅子座...

 

她說了好多地球上關於星辰的故事,十二星座也是自己第一次聽見的詞彙,金泰妍專心的聽著、也看著窗外的星,直到世界都安靜下來,她回頭,黃美英已經靠著她的肩睡了。

 

輕輕將她放倒在床上,本要走向門邊的腳步被輕微的力道阻止,金泰妍以為是自己吵醒了她,回頭,卻見她的手捉著自己衣襬,一種已然成形的依賴。

 

回到床上躺在她身邊,將她捉著自己的手握住,滿滿地,想微笑的心情,漸漸地,睡意席捲而來...

 

回到現在,她替還睡著的人梳開散著的髮,悄悄下床到了樓下。

 

其實,在金泰妍住下的第一個隔天,她便發現了那朵客廳裡、插在玻璃瓶裡的玫瑰花。鮮豔的花瓣不像自己星球上的小白花們低調的搖曳,她蓄勢待發,卻又優雅的等待著最恰當的時刻。而今天,似乎便是她最滿意的日子。

 

多麼美麗的綻放啊...她呆呆的看著,眼前雖是向自己展示姿態的花,腦袋裡卻滿是她的一顰一笑。

 

最美麗的...除了教了自己很多、喜歡自己做的菜、還有溫柔的說著故事的『主人』,似乎也沒有其他人能比得上了。

 

不過,309星球那麼遙遠又那麼小,自己怎麼能帶走她呢?她的笑是如此耀眼,即使自己回去了,也能在夜空中看見她吧!在那片燦爛銀河中的其中一處......

 

既然帶不走她,那,只能帶走這朵玫瑰了...

 

「早安...」

 

樓梯上站著還在揉眼的黃美英,金泰妍走上前,而黃美英在高了一階的梯上勾過她的脖子抱住。

 

「美英,我覺得,我該回去了。」

 

回去?回去哪裡?本還沉鈍的腦袋聽見這句話,隨著思緒開始運轉,她漸清的眼神突然空白一瞬。

 

昨天不是還...昨天,其實什麼也沒有吧。沒有約定,沒有誓言,也沒有任何能留下她的理由。

 

那我呢?黃美英能不能是妳停留的原因?妳說過的,那些複雜不一樣的愛,現在已經懂了嗎?

 

「妳不能不回去麼?」

 

她不想歇斯底里,她拿什麼對金泰妍耍性子?沉默許久,她只有這句懇求。

 

「那裡是我住的星球,上頭還住著我的朋友。我留它獨自面對塵埃和風,我不能就這樣離開它。」

 

不要走,不要和書裡的小王子一樣,用那令人心痛的方式離開。

 

「對不起,妳馴服了我,我卻要離開妳。但妳要相信我,妳永遠是我的唯一,不會再有人能馴服我了。」

 

金泰妍圈緊了她的主人,感受到埋在肩上帶著溼意的抽泣,她突然不知道,如果寵物反咬了主人一口,是不是就失去了待在她身邊的資格?

 

 

£

 

 

再次運轉起的腦袋,已經到了假期的最後一天。黃美英徹夜未眠。

 

夜半,她輕柔的關門聲,算不算她最後的溫柔?

 

下了床,由內到外繞了小屋一圈,然後停在了那本來插著花、現在卻空無一物的玻璃瓶前。

 

演員退場,是時候夢醒了。但若是抽不開角色,又該怎麼辦?

 

妳不是小王子的玫瑰啊。

 

 

£

 

 

「姐姐妳休息一下吧,午餐都沒吃...」怎麼去度了個假,反倒比放假前還要憂鬱?

 

徐珠賢看著又一份冷掉的午餐,五星級飯店主廚的料理對埋首於辦公桌的總裁是一點吸引力也沒有。這個現象已經持續一個多月了,自從她們Tiffany總裁休完那七天假,不但沒有充完電的樣子,甚至更憔悴了。

 

下午五點,被隨意置於卷宗上的Pasta只動了兩口,也不知道她在家有沒有吃早餐,最注重健康生活的小秘書終於忍無可忍,在她簽完手上檔案的下一刻,抽走面前所有的文件,把自己剛泡好的麥片放到她面前。

 

「什麼都不吃是不可以的!」

 

黃美英沒有太多回應,只是無力的看著眼前堅持的妹妹。

 

「姐姐,度假這麼不快樂嗎?妳回來以後就不怎麼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一顫,她就是害怕想起她,才會不顧其他只以工作麻痺自己。現在,又一次被提起,她突然撐不住了,像是被迫面對恐懼,那個她離開了的事實。

 

「...小賢,我累了,帶我去吃晚餐好不好?」

 

徐珠賢愣了下,還以為自己又要抗爭到底才能『請』姐姐吃點東西,今天卻這麼自動自發,她趕緊替她把桌面稍作收拾,「好,我去拿包包,姐姐等一下要跟我去停車場嗎?」

 

「嗯。」

 

轉過旋椅面向大樓的落地窗,明亮的城市蓋過來自天空的光,連猜測妳的309星在哪裡都沒辦法,金泰妍,妳真的存在過嗎?要說有,妳留下了什麼?說沒有,妳卻帶走了我的牽掛。

 

妳在哪,我好想妳。

 

揹起今天根本沒動過的包,她動身離開。

 

 

「姐姐...妳可以告訴我了嗎?」老早就問過她憔悴的原因,只是她始終閉口不答。徐珠賢想,或許今天她能問出些什麼。

 

坐在餐廳裡,排餐的湯品剛上桌,黃美英啜了一口,「不好喝...」

 

小秘書瞪大了眼。「姐姐...」當初說過這間店的所有食物都最好吃的那個美英姐姐呢?!

 

「小王子其實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對不對?」

 

「啊...?」徐珠賢愣了下,「應該是吧...畢竟他的離開是令人難過的。」

 

「所以,飛航員悲傷了一輩子嗎?」

 

「我不知道...如果是我,我會努力讓小王子的出現變成美好而珍貴的回憶。」徐珠賢雖然不知道她這麼問的原因,仍認真的回答了她的問題。

 

黃美英不再作聲。

 

 

£

 

 

讓小賢送她到家,站在門口看著地板門縫,黑得讓人不想踏入面對那一室孤寂。她嘆口氣,識別過指紋進了屋子。

 

高級公寓的夜景璀璨光輝,灑在沒有開燈的廳內,和開著紗窗的陽台。黃美英已經習慣了仰望,這不知何時能黯淡下來的繁忙都城,為什麼卻無法替她照亮她所尋找的一顆星星?

 

垂首,如果能來一陣流星雨,可不可以把妳也帶上,然後回到我身邊?

 

偽裝成星點的大樓燈光,仍持續閃耀著。

 

 

洗完澡卸下一身疲憊,拿起管家替她送來的雜誌翻閱,突然想起它可愛的名字,不由得彎起淡淡的微笑。

 

彷彿是昨天的事,她天真的問話還停留耳邊,但這點美好的懷想,卻突兀的被打斷。

 

門鈴響了,在這夜裡,管理員怎會不打上來確認就放人進了大樓,還替人感應了電梯的電子鎖?

 

按開牆上的螢幕想看看門外來者,鏡頭前卻空無一人,鈴又響了,黃美英放下手上的『衣服書』,無奈連這一點思念的時間都要遇上阻礙。

 

拉開門,對上眼,一瞬間,無以言語。

 

那頭金髮不再燦爛,取而代之的是如黑瀑般的柔順,和額上搭著的瀏海。白淨的臉上有手指抹上的細壤,像是剛從田裡幹完活的農家孩子。肩上多了個小包,過去散發螢光的圍巾如今不再耀眼,變成了微帶褐色的紅星。她對著傻愣住的黃美英歪了歪頭,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低頭看著自己手上一路捧著的珍寶。

 

「美英吶,我終於找到薑薑說的『最美麗』了。」皺著臉吸了鼻涕,「可是,我回不去我的星球了…」淚滴落至珍寶,晶瑩更襯得那嬌紅之艷。

 

那就留下來,不要走,和我一直在一起好不好?自私的想法無可抑止的瘋狂叫囂著。

 

「我跟花田的婆婆說,我找到了最美麗的花,卻回不去309星球,這樣有什麼意義呢?婆婆說,那就找到妳心愛的人,和他一起照顧這最美麗的花,把這裡,當作妳的星球吧。」

 

她抬頭,真摯純真的眼神一如她們的第一次相遇。梨花帶淚的笑顏裡有著怯憐。略舉起手上那盆玫瑰,看著捂嘴流淚的黃美英開了口。

 

 

「我可以把她、種在這裡嗎?」

 

 

為了撞入懷裡的擁抱,金泰妍張開了手將花放到鞋櫃上,臉側不停點頭的磨蹭感覺很好,「好想妳…」她想答,我也是。

 

順沿花瓣掉入土中化散的水珠如玫瑰感動而落的淚,見證了失而復得的一刻…

 


 

 

帶著星的圍巾、玻璃瓶的玫瑰
請參照小王子131028和131103的Instagra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