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突然很想對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湊點什麼

睡前故事吧,晚安

 

-

 

171204

 

 

愛不是為了別人拋棄一切,不是自我犧牲並滿足。

 

愛是為了別人成為更好的自己,愛是,不辜負別人對我的愛。

 

 

 

妳不覺得,人們對愛的定義都太無趣了嗎?

 

我願意追著妳,想要跟妳有所關聯,想要成為於妳而言獨一無二的存在。一個人生命中,特別的人總有複數個,無論是不是曾經,但我只想被妳歸類為一種。我。

 

坦率一點,愛只是各式各樣的欲望,而我對妳,有著各式各樣的欲望。

 

 

 

「妳從首爾飛這麼久過來,就是為了跟我辯論愛是什麼?」黃美英拎著剩下半瓶的Dr.Pepper窩在懶人沙發裡,今年戒汽水的目標是達不成了,既然達不成那乾脆放縱一些,反正還有其他正在完成的目標。

 

「當然不是,我只是想到之前沒能好好回答妳,現在來給妳一個我比較滿意的答案。」

 

 

 

正式聽到她跟自己說要回洛城就學是什麼時候的事?有點忘了。時光漫漫,活了這麼久,對年月與日夜流轉早已概念模糊。當時第一個想法是,啊,首爾住習慣了呢,要換地方麼。

 

然而她說,她要自己回去。

 

「我跟妳回去不好嗎?」

 

「妳有成就有朋友有事業,沒有理由就這麼跟我走。」

 

金泰妍換了個舒服的姿勢撐著頭看她,「妳會回來嗎?」直直對上黃美英有些飄忽的視線。

 

這裡是我的第二個家。」

 

「那我有什麼理由不跟妳走?」既然這裡不是妳的家。

 

……

 

倔強的小獅子千言萬語一時被鯁在喉頭,似乎什麼都構不成她跟著自己回去的理由,卻又無從解釋。

 

「妳沒有理由為我犧牲。」

 

「我犧牲什麼了?」

 

她說不上話,環境的改變必然會影響許多事情,個人對氣候、飲食、習慣的適應,在交際、交通、甚至是交談上的變化,這些都不是能輕易下決定的事,雖然這隻吸血鬼是不太一般但,她不容許自己的決定,造成金泰妍可能面臨的更多困難。

 

手支在臉邊,虎牙隨著搖晃的頭磨尖了輕咬著的指甲,停留在黃美英身上的視線像是要看穿她,最後起身開了窗讓冷風灌入,把一切悶得人喘不上氣的猶豫結凍、清除。

 

「妳只是不希望我成為妳的責任。」金泰妍背對著窗撐起手臂坐到窗沿,下了個簡單的結論。

 

「我不希望妳只有我。」

 

「妳太看得起自己了。」

 

 

是哪裡出錯了?她不是那個意思,可吸血鬼小姐似乎沒有繼續聽下去的心情,後仰往窗外落下。

 

挾著雪水的寒風吹得她直打顫,連呼吸都在發抖。

 

 

最後黃美英冒著雪在小區外巷口的小攤上撿回正在吃魚糕的吸血鬼,順便從便利店拎了一手啤酒回家,一人一鬼隔著中間擺著外帶的年糕炸物與啤酒相對而坐,東西都吃完了也沒說上一句話。

 

是暖氣,是醉意,是睏倦,迷迷糊糊間睡了一會,醒時發現躺在軟呢毛毯上,身邊的她枕著手臂面向自己,放棄了一些無謂的堅持,閉上眼讓額抵至她胸前。

 

「我怕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還得拖累妳。」

 

「妳憑什麼覺得我會被妳拖累?」不愧是經常保養的獅子鬃毛,柔順細滑,「我就這麼沒用到會拖累妳嗎?」

 

「妳是我的責任,我不能委屈妳一點。」揪緊了衣襬將她拉得更貼近些,「妳是我的。」劃分領土的時候絕無妥協。

 

「喵一聲。」

 

Huh?

 

「小西几。」金泰妍終是沒憋住,噗哧一聲笑得壓抑,震動從胸腔傳來,黃美英往她腰上掐了一把。“You such a …”

 

「嗯?」

 

「臭蝙蝠!」

 

「其實我並不是太難過,我知道妳們人類的情感很複雜,尤其是妳。」吸血鬼冰涼的手即使在暖氣充斥的房裡仍無法升至人類一般的溫度,「我習慣了擁有後再失去這樣的循環,然而我不想失去妳,無論何種形式。」她可以接受天賜的祝與咒,但不想永遠受命運牽制。

 

懷裡的獅子大概是被摸得太舒服了,睏得無法回應,隱隱約約還留著最後一點意識,聽見金泰妍落吻前的低語。

 

「妳是我現在最在乎的事物了。」

 

 

 

……說了這麼多,不都是來找我的藉口嗎?」

 

「我找妳還需要藉口嗎?」

 

「不然呢?想我啦?」

 

黃美英見洗好澡坐在床邊的吸血鬼撇開了視線,一抓一擲使出了抱枕攻擊。

 

「不是想我那還是請回吧。」

 

意料之中被金泰妍閃過了攻擊,還在無法看清的瞬間被欺到身前,「我來找妳滿足一下欲望啊。」壞笑只一閃而過,在她手抬起一半的時候輕輕握住。

 

「看妳一眼的欲望。」

 

都知道的,明明對她的招式都了然的,為什麼還是會陷在她的眼神裡,像困在蜜罐裡的小螞蟻,掙扎未果。

 

「活著活著,這麼久了,還有什麼不能忍耐,還有什麼撐不過去?現在有了對自己好的方式,對自己好的理由,為什麼不去做?為什麼要忍耐?我不想這樣,想要隨心所欲的活,亂七八糟去活,讓人覺得荒謬也無所謂,如何能得我歡喜我就如何去做。」摘下她的眼鏡放到一旁課本上,金泰妍捧起她的臉,指尖隨著視線輕撫那上揚的唇線與眼角。

 

「任性鬼。」

 

「是吸血鬼。」

 

「誰信。」

 

「總有人信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