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美英不知道,原來當個秘書特助會比秘書本人來得忙碌。

又或者,單純是她運氣不好?


現在沒時間抱怨了,趕不完這些就不用下班了。黃美英瞪著桌上小丘般的文件,頭疼不已。

"美英啊,晚上有個邀總經理出席的宴會妳知道吧?她交代我們觀察柳先生的那個。"欠打的聲音從辦公室門外響起,黃美英突然想慢慢和這些可愛的奏章培養感情。

我不要去那家公司主辦的宴會!!!全是些不三不四的傢伙,黃美英最討厭那種自以為是又目光短淺的色瞇瞇富二代,尤其職場性騷擾更是...

"我,咳咳咳,我、身體不太舒服,能不能...咳,不要去?"假咳跟真咳沒兩樣,想到那群人她就胃痛,裝病當然裝得自然。

門猛地被打開,黃美英咬著冰咖啡的吸管,抬眸看向走入的人。一身鐵灰色套裝,隨意摺了兩下的袖口裡探出一截細膊,紮起馬尾的金髮落了幾縷在額旁,瞇起的眼盯著黃美英手中的Americano。"特助,身體不舒服別喝冰的啊...?"

"謝謝關心。"神色自若的把咖啡放到一旁,彷彿剛才的裝病只是口水嗆到。黃美英起身,走到那人坐下的辦公桌前,異常認真的開口:"親愛的上司。"

"做什麼呢愛卿?"她玩著手機踢地轉椅。

"晚上我需要好好與這一個星期以來、您懶得處理的文件奮鬥,所以我""指定出席人的不是我,是總經理女王,妳知道的吧?"

一個總經理指定就推翻一切黃美英想出的藉口,她回到位子上,洩氣的把正在處理的檔案草草收尾。

"要換衣服嗎?"參加討人厭的宴會唯一的好處只有能報公帳的好看衣服,黃美英回憶著週末在逛精品店時有沒有看上的目標。

"不用,我討厭那裡,一下就會走了,穿再好看也沒用。"她的視線從手機離開,"還是妳喜歡宴會?那一切就交給妳啦。"

"女王是交給『我們』,不是只有我好嗎,金秘書?"黃美英丟塊橡皮擦過去,正中那寫著『總經理秘書 金泰妍』的牌子。

其實自己並不怪她任性,畢竟黃美英是知道她的。對眾多陌生人群的排斥和害怕,童年的陰影揮之不去,鮮少為人所知的金泰妍,她都知道。從剛入公司就並著肩打拚到今天的位置,不得不說這點革命情感還是在的。

"今天倒是丟得滿準啊,給妳十分。"把名牌推回原位,金泰妍偏離話題的功力之深,黃美英早就習慣了。

"滿分多少?"

"我的特助幾分,滿分就幾分。"嘟著嘴若無其事的說,黃美英朝那玩手機的傢伙瞥去。

她也清楚,這份革命情感裡,其實還摻雜許多沒有明說的事。


接近下班時間,秘書辦公室門外的眾屬下們也漸漸躁動。黃美英扔了顆巧克力到金泰妍桌上,"去平亂。"

"幹什麼把自己屬下當成暴民?"金泰妍拆開包裝把巧克力丟進嘴裡,"將軍啊!若是微臣無法凱旋,還請您照顧微臣家眷啊~~~"

"我為什麼要讓妳說完整串廢話?"黃美英作勢將手中的筆射出,金泰妍迅速溜出辦公室。

聽著外頭更加熱烈的笑聲,黃美英扶額反省,不該讓最愛屬下的上司出去的,現在去平亂的人已經變成動亂禍首了。

含著半融的生巧克力,不買含核果類巧克力的習慣也是因為她。終於告一段落的作業若沒有自己逼著上司工作,或許還會延宕更久吧。事實證明,金泰妍認真的時候無人能擋,工作效率可以比自己還要好,當初老總會選她當位階稍稍高一些的秘書,除了自己猜拳猜輸這點,就是看中這股爆發力吧。

可惜,那個爆肝成自然的金泰妍原來一直都只是假象,現在這個以在公司散步為己任的人才是真正的她吧,這混蛋。

外頭的鬧騰突然轉為悄悄話模式,雖然疑惑不過有達到目的,黃美英沒多想,從包包裡翻出化妝包為晚些的宴會做準備。

門被推開,熟悉的鞋跟聲可以當她是凱旋了吧!"妳桌上那份弄好了嗎?等一下妳開車哦。"對著鏡子塗上唇彩,吧咂著嘴確認。

"美英啊,""什...哇!"

猛地被轉向的皮椅讓她嚇了一跳,但更令她震驚的是,出現在唇上的那觸感。

傻愣住的她也忘了要抵抗眼前的傢伙,就這麼無法動彈地被扳開下頷,讓悄悄滑入的舌加速心跳。應該推開她的,但手上的力量只夠自己握緊扶手,分散一點緊張。

嫣紅的唇彩在熱吻之下模糊,金泰妍拉開一點距離,欣賞咫尺間她的喘息。

"幫我上個妝嘛,別那麼驚訝。"她輕笑,拿紙巾把黃美英沾上紅潤的嘴邊抹淨。"妳吃什麼口味的巧克力?"

"妳...!"黃美英氣急敗壞地想罵人 ,一瞬間卻投降在她的目光中。

很溫柔、很真摯。眼裏,只有自己一個人。

...不對,自己怎麼會有這種想法?被吃豆腐吃傻了嗎?

"好了,謝謝妳的口紅,滿好看的。"金泰妍已經達成目的,要是再得寸進尺會被討厭的。本要退開的腳步被拉緊的衣領攔下,她笑著對上黃美英的無表情。

"這裡。"端著她的下巴抽了張紙,兩人就這樣一個死人臉一個笑瞇瞇地,擦去那一痕熱烈留下的證據。

抿唇抹勻唇彩,金泰妍趁黃美英不注意,在她的衣領及脖頸交接處蓋上唇印。

"呀!"不過丟個垃圾也要玩偷襲?黃美英伸手去擦,被金泰妍擋住。

"用手擦會越擦越明顯的,"抽開她盤著長髮的細夾,直瀑落下。"這樣就好了,多好看。"

"妳!""回家之前不准擦。"

"等一下不是要去會場?"

"被看到更好,讓那些用下半身思考的二世子知道黃特助已經被訂走了,就不會有人來煩妳啦!"金泰妍點點頭肯定自己的聰明才智,被黃美英萬種風情地白了眼。

像是被勾去了魂,金泰妍發怔的表情宣告特助小姐的勝利。黃美英拍拍她的頰讓她去整理自己的東西,回頭開始刷睫毛。

總是有意無意的宣示主權,雖然從來沒提過關於在一起的問題,單身的彼此保有交友空間,但除了她,自己似乎什麼人也沒看入眼過。

忘不了只開了盞燈、以公司為家的加班生涯,自己被抓著陪上廁所,只因為她怕黑。

忘不了擋在最討厭交際的自己面前、把動機不純的企業小開硬塞的酒一杯杯喝下的她的背影。

忘不了出國公差、被拖去偷懶逛街的時候,她緊緊牽著自己走在車水馬龍的街頭,笑著說下次長假就兩個人一起來吧。

剛開始喜歡上就沒說出口,時間一久,她更抓不住告白的時機,也就沒再想過要開誠佈公。

黃美英肯定是知道的,可這仍然沒讓金泰妍決定挑明,反而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了--妳我心知肚明,在緋紅的雲霧裡也清楚對方的位子,自己能看著她、靠近她,或是調戲什麼的ㅋㅋㅋ

這種自以為保護的曖昧距離,應該不是沒有勇氣的妥協...吧?





"都說了妳開車還把鑰匙丟給我,金泰妍妳怎麼可以這麼任性..."追在金泰妍身後奔出地下室入口的特助看著上司快速鑽進副駕座,安全帶椅背頸枕一律調整完畢,蓄勢待睡的樣子讓黃美英萌生刮花烤漆的衝動。

"妳好不容易考到駕照,我可是賭上性命讓妳開我的愛車,妳要感謝我給妳機會才是。"把包包丟到某人身上剛坐穩駕駛座,金泰妍闔著眼悠悠開口,黃美英伸手捏住她的鼻子。

"還是妳喜歡看我開車?覺得我很帥嗎?"嘻嘻笑著,鼻子被彈了一下。

"要睡就睡,不要吵我開車。"發動引擎,考完駕照後這算是第一次上路,黃美英不免有些小緊張,不想被其他事影響。

"可是美英司機開車好帥,人家捨不得睡。"駛離地下室的車猛地頓了下,黃美英瞪了眼淨說風涼話的人:"睡覺!不然我會緊張!"

"緊張什麼...一條命都給妳了嘛..."嘟囔著,金泰妍乖乖閉上眼,補補今天沒睡到的午覺。

把冷氣溫度稍微調高,黃美英開了音響,讓降低音量的爵士樂伴著她入睡。


下午異常認真的工作耗費過多腦力,加上昨晚玩手機破關破得太順不小心熬夜,金泰妍難得在夜晚以外的睡眠中作了夢,那個好久好久以前的一段小故事。

那天,媽媽帶著家裡三個小孩上了大城市,難得的經驗讓孩子們像脫韁野馬一般難以控制,而小泰妍緊緊抓著哦媽的袖子,四處大笑著要吃這個看那個。

"你們三個!再不聽話我就把你們丟在這裡了!"哦媽忍無可忍地下了最後通牒,好不容易制住三隻小野人,但仍沒法止住騷動的好奇心。

經過冰淇淋店時,小泰妍摸摸口袋裡哦媽給的零用錢,決定把它花在冰涼香甜的享受上。見哦媽在前面那家服飾店替志勇歐巴試衣服,她偷偷跑進店裡,想趕快買好和家人分著吃。

櫃檯前,大姐姐傾身向身高不夠的小泰妍笑著,親切的問她要選什麼口味。被五彩繽紛的冰淇淋眩暈了眼,家裡附近的伯伯只賣四種口味,這裡可是整整十種啊!

向大姐姐展示手中的錢,大姐姐說可以買三種口味呢!猶豫了好久,小泰妍決定選兩種自己沒吃過的口味和自己最愛的草莓口味,向大姐姐道別之後開心的跑出門外。

"哦媽哦媽!我去買了冰淇淋哦!!!"跑到服飾店前,卻不見哦媽歐巴和小夏妍,她疑惑的張望,面對陌生的人群突然萌生一股惶恐,小腳不由自主往前越跑越快,眼裏即使蓄滿淚意也不放過每個與哦媽神似的背影。

"哦媽!"找到了!今天穿著白色外套的哦媽!小泰妍開心的抱住她的腰:"哦媽等我!"

"啊!"被抱住的人一個踉蹌,小泰妍抬頭才發現,抱錯人了。

"很抱歉..."失落的退開,手裡的冰淇淋不知不覺已少了一球,小泰妍低著頭,顫抖著咬唇不讓眼淚滴落。

怎麼辦,哦媽不見了、志勇歐巴不見了,連夏妍也不見了,我是不是被丟掉了...因為我不聽話跑去買冰淇淋,所以哦媽不要我了...

"小妹妹,妳迷路了嗎?"剛剛抱錯的『哦媽』是位和藹的阿姨,她蹲下身配合小泰妍的身高,身旁站著一個抱著彩色爆米花的小女孩和英挺的男士。

"沒有..."怯懦地搖搖頭,眼神仍朝四周掃視,小泰妍一步步往後退,被阿姨拉住:"哦媽去哪裡了呢?"

"不知道..."被問到最在乎的事,小泰妍忍不住哭了出來:"嗚嗚嗚...!哦媽不見了!!金志勇金夏妍都不見了!我被丟掉了!嗚啊啊啊!!!"

女士沒想到會如此一發不可收拾,慌張的拍拍小泰妍的頭:"好了好了,沒有哦媽會把小朋友丟掉的,哦媽一定也在找妳""哇啊啊啊啊啊泰妍被丟掉了哦媽不要我了!!!"小泰妍說完撲到阿姨懷裡緊緊抓著她的衣服。

歇斯底里的小孩子讓女士束手無策,她看看一旁站著的丈夫露出求救的眼神,男士搖搖頭表示對妻子的無奈。

"先帶她去警察局,請警察協助吧。"男士冷靜地選擇最簡單的方法,一旁的女孩突然扯了扯小泰妍的手。

"妳不可以抱我媽咪!"有些生氣的話讓兩個大人愣了下,一起笑了出來。小泰妍根本沒聽進去,只是抓得更緊。

"Hey!Don't you understand what I'm talking about?"一急起來連英文都飆出來了,小女孩還想把小泰妍拔離媽咪懷抱就被抱起。

"Baby,let's find a bench and have some popcorn。"男士走在前方,而小泰妍揉揉眼,讓阿姨牽著沒拿冰淇淋的那隻手。


警察局外的公園長椅上,好人阿姨在附近走來走去,小泰妍跟爆米花女孩一起坐著,默默咬著溶得七七八八的甜筒,還涼著的冰淇淋現在吃起來也不怎麼好吃了。

"妳要不要吃爆米花?"

小泰妍微微動了下,沒有回應。

"妳在哭嗎?妳不要哭啦,媽咪說全世界的媽咪都是最愛小朋友的,妳媽咪一定也是!"女孩把爆米花塞到她手中:"像我媽咪也最愛我了,妳不要難過哦。"

"可是哦媽還有金志勇金夏妍,我才不是她最愛的..."

"那是誰啊?"女孩嚼著爆米花。

"歐巴...跟妹妹。"小泰妍吸吸鼻子,賭氣的想到每次都和自己爭寵的金志勇與最常被哦媽啊爸抱著的金夏妍。怎麼平常這麼討厭的畫面,現在卻無限思念...

"我媽咪也最愛Michelle和Leo了,媽咪都說我們是小天使。妳要不要吃爆米花嘛?"好像有點吃不完趕緊找人幫忙,剛剛自己可是跟Daddy保證自己會吃完Daddy才肯買的。

"...謝謝。"小泰妍低著頭啃著手中的爆米花,女孩指指她另一手的冰淇淋:"我吃一口好不好?"

"不要!"這是要跟歐巴他們一起吃的...

"小氣鬼,我都分妳吃爆米花了!"

"我又沒有說我要吃!"

"討厭!妳討厭!"

"我...!"小泰妍看著坐到另一端的女孩踢著懸空的腳生悶氣,有種做錯事的感覺。

"...妳要不要吃?"屁股挪到女孩身旁,遞過邊緣有些不整的甜筒,小泰妍示好的說。

"不要了!"女孩轉頭用鼻孔哼氣。

"自己說要吃,現在又不吃..."小泰妍委屈的又把甜筒拿回來自己吃。

"給我。"小泰妍乖乖遞過甜筒讓女孩咬了口,然後分著分著,也就吃完了。

安靜了幾分鐘,女孩突然轉頭:"如果妳媽咪沒有來,妳住我們家好不好?"

"我!"本來稍微平復的心情又被她一句話掀起海嘯,小泰妍爆出哭聲:"嗚啊啊啊啊啊!!!"

"Baby!怎麼欺負泰妍呢?"聽到哭聲趕緊跑來的阿姨對女孩皺皺眉,抱著小泰妍說:"泰妍不要哭,叔叔已經去請警察先生幫忙了,哦媽等一下就會來嘍!哭哭好醜,泰妍是這麼漂亮的孩子呢,怎麼可以哭哭?"

"等...等一下,哦媽就...就會來了嗎?"抽噎的問道,小泰妍揉揉眼,由著阿姨替自己擤鼻涕。

"嗯!"給予自己信心的笑容好漂亮,好人阿姨雖然皮膚很白、身體也比哦媽瘦,可是被她抱的時候,還是很安心。"阿姨不說謊的,等一下""金泰妍!!"

平時避之為恐不及的喊法現在卻像天籟一樣,小泰妍在阿姨的鼓勵之下飛奔向哦媽,"哇啊啊啊哦媽!!!"

"妳這孩子!說了別亂跑,把哦媽的話當成什麼了!"金媽媽抱著自己著急尋找的孩子,一旁金志勇牽著最小的妹妹,忙著把跟著哭了的她擦乾眼淚。

"嗚嗚嗚嗚嗚嗚"一個勁哭著的小泰妍嘴裡反覆說著:"哦媽對不起,泰妍會乖,不要丟掉我..."

"哎一咕,誰說要丟掉妳了,傻瓜孩子..."拍著孩子的頭,金媽媽對看過來的女士投以感激的目光。這麼大一個陌生的城市,連大人迷路都會陷入焦慮,何況是見識不多的孩子?無從尋起的街上,金媽媽一度要抱著兩個孩子哭了出來,慌亂的沿著原路找人,越走越感到絕望。直到警局出現在眼前,她趕緊請求協助,尋找自己那喜孜孜穿著新衣服的孩子。

幸好,幸好,泰妍有遇到好人,在人際疏離的都會中,還能受到好人的幫助,真是萬幸。

"泰妍啊,哦媽沒有不要妳,真是太好了對不對?"女士摸摸賴在哦媽懷裡的小泰妍的頭,小泰妍看向她。
"阿姨沒有說謊對不對?"

看著阿姨溫暖的笑,小泰妍覺得,女孩會說自己是小天使的原因,一定是因為她的媽咪是大天使。


"嗯!謝謝天使阿姨!"


金媽媽帶著三個孩子向幫助自己孩子的恩人道謝時,小泰妍的手突然被牽著拉走。

"那妳是不是不住我們家了?"女孩噘起唇,好不容易可以找到跟自己差不多大的玩伴呢,怎麼就這樣走了?

"當然,我又不是被丟掉的孩子。"找回安全感,小泰妍連說話的調調都變了。

"..."鼓起的包子臉和放開的手讓小泰妍又一次覺得自己做錯了,趕緊牽起女孩:"欸欸,妳不要難過,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啊!"雖然女孩剛剛在討冰淇淋吃的時候兇了自己,但她也坐在自己身邊陪伴了很久直到哦媽來找自己,該謝謝她才是。

"真的嗎?"女孩突然燦爛的笑了,自己來到韓國還沒交過朋友,第一個如果是這個幫自己吃爆米花的人,好像也不賴呢。

"嗯嗯,妳叫什麼名字?"她一口一句泰妍,這讓還不知道她名字的小泰妍心裡有點不平。

我叫...


意識漸漸清晰,來不及聽見的話硬生生中斷。每一次都要在關鍵的地方醒來,金泰妍恨不得一棒把自己敲昏,再投入夢裡弄清楚那多年來快要遺忘的名。

車裡的溫度有點低,她縮起肩搓搓手臂。不知何時蓋在身上的外套被往上拉了些,暖暖的手心貼在自己臉頰,金泰妍在心底微笑。這人不外顯的溫柔,卻為了總惹她生氣的自己展露,自己投胎前一定賄賂過上帝吧?

聽她輕輕地哼著英文老歌,或許,就這樣一輩子也不錯。

-- To be Con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